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时间采取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领导带头学、集中学、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领悟精髓要义,践行初心使命,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深学热议热潮。

支部集体学:委机关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

“晨读”感悟学:以部室为单位集中开展“晨读”活动,利用每天半小时时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坐在一起,逐条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会议公报及解读,把对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小组讨论学: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围坐在一起,组成学习小组,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展开热烈讨论。

个人自学:组织委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和思考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不断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入思考学:组织看护队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和思考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

融入实践学:委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开启“头脑风暴”,结合各岗位分工不同,认真讨论二十大精神带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