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声

新蔡:退休不褪色 余热亦生辉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感谢你数十载勤勉工作,多年来任劳任怨,将最宝贵的黄金岁月奉献给了纪检监察工作。在表示感谢和祝贺的同时,也要给你念念‘紧箍咒’,希望你退休后仍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约束自己,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

  日前,新蔡县纪委监委组织对机关近期退休的四级调研员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提醒退休干部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初心、退休不褪本色,继续发挥余热,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真知灼见留下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纪检监察事业发展。

  新蔡县纪委监委始终把遵纪守法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来抓,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组织退休干部上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筑牢退休干部的纪律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和完善对退休干部的管理,鼓励和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余热,重点推荐有专业特长、业务能力精通的离退休干部,让他们老有所为,谱写出‘夕阳红似火,晚霞胜春光’的纪检监察新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