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西安通报3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1月13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给予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其他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

  本轮疫情发生后,西安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全面统筹协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监督检查组,对联系单位进行常态化检查和重点抽查。同时,该市要求各区县纪委监委、派出各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抽调人员,成立相应机构,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畏难塞责;有的思想松懈麻痹,履职尽责不力,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遇事擅自作决定;有的口大气粗,特权思想、官僚主义严重。

  为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西安市纪委监委查处并通报了3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分别是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推诿塞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雁塔区长延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不严不实,部分小区核酸检测漏检问题;灞桥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范军尚违反小区疫情防控规定问题。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锦江等人受到相应处理。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已追责问责疫情防控不力基层党组织和单位4个,处理相关责任人26名,通报曝光2起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