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月22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22230037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入学习领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宣传教育,把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觉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结合起来,确保省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服务保障大局,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学习省两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认真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贯彻落实过程中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问题,确保省“两会”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用辛勤与汗水展现出彩新作为,用奋斗和创造谱写出彩新篇章;要净化政治生态,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消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负能量”,又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不断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要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常态化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自觉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打牢执纪执法根基。要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抓好正在召开的中央纪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要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留置办案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风险的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