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上蔡:持续发力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8-0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如果大家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请及时联系我们进行检举揭发……”日前,上蔡县纪检监察干部们和各乡镇(街道)廉情监督员一起走村入户,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纪违法线索。这是上蔡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更进一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上蔡县纪委监委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加大督查督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有力的净化了县域社会经济环境和法制环境。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建立了“协作区”工作制度,明确将全县26个乡镇(街道)划分为6个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统管,其余班子成员分别联系6个协作区的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制定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加强问题线索排查、问题线索查办等工作,强化与政法机关、县委巡察办、信访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定期不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议,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及时通报会商,强化协同办案,形成扫黑除恶的整体合力。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配合县扫黑办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重点行业部门,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腐不查等失职失责和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此外,该县通过网络媒体、电子屏、沿街条幅、“清风上蔡”微信公众号、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优先办理、即收即办、快查快结,确保件件有着落。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全县人民群众一定会享受到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大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从严从快处置问题线索,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蔡县纪委监委  黄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