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大暑 | 夏树苍翠风景如画,汗如雨下人美如花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当太阳运行到黄经120度时,就迎来了大暑节气。大暑时节有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当萤火虫从腐草飞升,雨水便多了起来,大地变得润热潮湿。四季运行不变,人间几度寒热,又是一年大暑至,万物勃发,诞生出许多光彩夺目、感人肺腑的瞬间,有大自然的馈赠,也有劳动人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辛勤工作,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着镜头,一起来看看我们身边的大暑......


  《建设者》


图片1


  历经大暑一天的酷热,大汗淋漓,工作服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烈日没有吓倒这些建设者,这不,清晨的朝阳刚刚升起,他们便已经踏上了岗位,一丝不苟的在高空完成建造任务。(摄影:任宏伟)


  《湖畔暑光》


图片2


  大暑的清晨,一缕阳光照射在这片静谧的人间仙境上,远处的石拱桥、亭台楼阁、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湖面上,近处的美人蕉欣然怒放,美不胜收。(摄影:赵国富)


  《鸟图》


图片3


  拯救大暑之热的,或许只需要一粒鸟鸣。对着长空,对着绿叶,敛心凝神,昂首振羽,夏日之星便华丽登场。每年的五月至七月正是红头噪鹛的繁殖期,大暑的清晨, 这只红头噪鹛矗立在岩石上,一动不动,仿佛在凝望着它树梢上的孩子们。(摄影:冯浩)


  《河道美容师》


图片4


  徐志摩说“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这也是小清河的旧梦,也撑长篙,也荡轻舟,只为把水草带离河岸,这是劳动者的自白。(摄影:冯浩)


  《儿童与木马》


图片5


  大暑和孩子们的游乐园不期而遇,烈日下,女孩子们最喜欢玩的游乐项目是旋转木马,伴随着美妙动听的儿歌,那匹五彩斑斓的木马,驰骋在每一个小朋友的心间。(摄影:冯自更)


  《爱心支教进乡村》


图片6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炎热的大暑天,刚刚抵达村庄的老师便带领着同学们在教室里上手工课,孩子们眼中闪烁着快乐、兴奋和希望,在我们的人生中,老师就像黑夜中的一座灯塔,为我们点亮人生的旅途。(摄影:李亚超)


  《暑假到了》


图片7


  暑期已经开始。阳光与清风属于夏天对少女独特的恩宠。林荫小路上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两个花季少女并肩而行,嬉戏间,青春的活力仿佛冲散了炎热潮湿的天气。(摄影:王凌云)


  《文明出行》


图片8


  烈日下,小志愿者们正在跟着交警哥哥学习交通指挥的手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太阳晒,幼小的心灵里也蕴含着强大的意志力。(摄影:李琦)


  《战酷暑》


图片9


  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付出汗水,这座城市才得以焕发生机。不畏惧烈日高温,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都是值得被赞颂的。一个岗位,担的就是一份责任。这也恰是体现了这一座城昂扬向上的姿态。(摄影:丁文保)


  《金色池塘》


图片10


  面对金色的池塘,奶奶,孩子和小狗都很震惊,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天空,大暑当值的时节,他们只想在池塘边寻觅一处清凉,意外的是,水天相接,天光云影都来眼前。(摄影:张磊)


  《波光》


图片11


  待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天的燥热渐渐退去,凉意顺着湖面渐渐弥漫开来,在灯光的映衬下,洁白的石桥仿若白玉所砌,横跨在银河上,远处的亭台楼阁就像是仙人居住之所。(摄影:申和平)

  (文稿:张秀丽 王笑寒 平舆县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