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学身边榜样 创模范机关 | 驻马店市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展播⑤

发布时间:2020-07-1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1


  栗贯忠,现任市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直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自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栗贯忠同志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他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办案老观念,认真学习新业务知识,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按照纪挺法前、纪法衔接、一案双查等要求,严格履行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双重职责,既严格执纪执法,维护社会清正廉洁,又宽严相济,惩罚教育相结合,力争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栗贯忠同志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以查处的腐败分子作为“镜子”,引以为戒,时时警醒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洁、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清廉。

  栗贯忠同志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自己的刻苦努力和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还曾荣获“市直优秀共产党员”“驻马店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2


  董彦菊,市纪委宣传教育基地(市监委留置管理中心)干部,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用心谋事、务实干事。董彦菊同志讲政治、重学习,参加工作以来主要协助部门领导开展机关党建及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服从单位和领导工作安排,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踏实勤奋,努力认真。在工作中,该同志共参与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50余次,积极做好各项活动中的物资准备、材料收发等服务工作,编写活动方案和简报信息等百余篇。作为机关“学习强国”管理员之一,及时传达市直工委等部门关于“学习强国”相关通知,收集汇总委机关各支部以及成员学习积分,制表为领导提供参考。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负责收集整理各支部学习计划、集中学习研讨等资料,并做好分类归档。工作之余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在正定》等多本书籍,领悟其中思想精神,对照自身找差距,积极整改自身问题向更高标准看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请战,做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体温、健康状况和接触人员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为委机关建立安全屏障倾注自己微薄之力。

  文体活动,踊跃参与。积极参加“清风合唱团”活动,为热爱唱歌的领导同事做好联系教师、时间通知、歌词分发、视频音频录制等服务工作,自身也受到了音乐的熏陶;积极参加运动会的体操表演项目,服从组织安排,按时参加练习,为体操团队获得运动会一等奖尽一份力量。


3


  曹俊勇,现任市纪委监委机关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直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政治坚定,彰显忠诚本色。该同志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党的信仰为信仰,以党的初心为初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锤炼思想、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把绝对忠诚刻印在骨子里、融入到血脉中,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面貌。

  加强学习,持续提升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在学习中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持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四自”能力建设。

  立足平凡,强化履职尽责。先后在案管室、办公室、宣教基地、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对于每一项看似平常、平凡的工作,都是用十二分的努力尽心尽力地完成。特别是在宣教基地副主任岗位上,先后修订完善多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水平。疫情期间,作为基建办的一名同志,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保障工程如期完成,经常和基建办其他同志一起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办案留置场所建设工作。

  坚守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时刻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古训,自觉地把党的纪律规矩、国家法律法规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时时做到知敬畏、存戒惧、祛杂念、严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初心不改、本色不变。


4


  岳世颖,现任市纪委监委机关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岳世颖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工作需要,先后进行驻马店市反腐倡廉教育展厅讲解,协助编发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反腐倡廉网络舆情搜索、引导、处置,积极组织网络跟评,服务保障委机关摄影及新闻报道,服务保障市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等多项工作。讲解展厅900余场,编发微信公众号近320余期,《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动态》报送舆情信息876期,参与重大网上宣传与引导活动90余次,参与起草制定《关于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网络舆情工作的若干规定》《网络舆情监测轮流值班制度》《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等制度规定。牢记工作初心,任劳任怨,由于工作勤奋认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2017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2018年度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优秀网络评论员和2019年度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舆情信息员、分析员等多项表彰。

  在宣传岗位上,主动克服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抽出时间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坚持记录工作心得和学习笔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力争用手中的笔,讲好基层正风反腐故事,传递廉政建设好声音,用聚焦的镜头,记录新时代正风肃纪的宏伟篇章。


5


  赵淑婧,现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赵淑婧同志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以来,积极学习、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努力和勤奋书写忠诚,用思想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彰显个人价值。

  立足本职,勤勉尽责。她对主要从事的文书处理、支部党务、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尽职尽责,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两年来,她参加日常监督检查80余次,重要节日作风纪律监督检查20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参加7家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50余次,每日按时向委机关有关部室报送情况统计信息,做到无差错、无纰漏。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她还注重总结经验与做法,积极向办公室及宣传部报送工作信息百余篇,信息多次被采用,2019年4月被评为市纪检监察网络舆情先进个人。作为支部党务工作者,准确把握支部党建工作重点,积极拓展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涵外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较好地完成了支部党建工作任务。

  深入基层,刻苦钻研。2019年5月,她随小组领导一同深入8个县(区)、15个乡镇,以我市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为选题,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掌握的情况,对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的系统分析研究,在查阅100多篇文献资料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总结好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指明当前存在的四类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9项,助推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她始终按照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注重良好家风建设,诚信待人,乐善助人, “社交圈”简单,“生活圈”干净, “朋友圈”清爽。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汲取人生智慧和道德力量,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筑牢思想防线,砥砺品行,提升精神境界。


6


  万兵,现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直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筑牢理论功底,强化能力提升。学习是立身之本,万兵同志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锤炼党性、提高素质的前提和基础。平时他注重利用点滴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管是党支部集中理论学习还是“学习强国”平台自学,他都一丝不苟,坚持做到学深学透、常学常新。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到派驻机构工作以后,他抓紧点滴时间,迅速进入情况,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和纪法知识,不断增强做好派驻监督的业务能力。

  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工作态度决定工作标准。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坚持以最高标准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任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和副组长以来,他认真对照岗位职责要求,在办文办电、协调联络、会务安排、文字材料、监督检查、案件办理、支部党建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先后起草讲话、方案、通知、总结等百余份,查办案件11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34个。2019年5月,在办理某初核案件过程中,他连续两个星期没有休息在办案点集中核查了某单位3年度100余本财务凭证和相关资料,从中梳理出相关问题线索,为后续案件办理和精准执纪问责打下坚实基础。

  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政治本色。万兵同志深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慎友。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在生活中自觉过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和廉洁自律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组织、社会、群众的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7


  赵宁,现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入职以来,始终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以服务人民为目标,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工作大局,积极抓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坚持认真学习并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把锤炼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曾获得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组织各项防疫工作安排,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新《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在思想上、行为上真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始终坚持在大局意识下思考和开展工作,始终坚持把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转化为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在坚定信念中甘于奉献,在实现理想中淬炼青春。始终加强自身道德人品的修养。认真学习并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锻炼、锤炼自身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

  勤勉担当作为,争做排头表率。始终本着“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项平凡的工作完成好,就是不平凡”的信念,坚持把每一项工作做真、做细、做好。建立驻在部门基本情况电子档案42份,为782名监督对象建立基本动态数据库。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参与20余次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参与2次疫情防控期间监督单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参与4次有关工作座谈,积极响应委机关文明办号召,主动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8


  李晓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五纪检监察组科员,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直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加强学习,提高个人党性修养。李晓庆同志通过各种学习平台,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都得到了极大提高。在我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参加委机关组织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深悟原理,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认真查找自己在政治理论素质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和问题短板,努力提高个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积极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李晓庆同志认真负责、敢于担当,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度参与处置问题线索23件次,初核7件,谈话函询9人,立案5件6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追缴违纪资金130余万元,参与对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检查50余次,集体廉政谈话两次300余人。根据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工作信息,2019年度共向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报送各类信息70余篇,采用近40篇。在借调至市纪委监委 “6-45”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期间,积极撰写我市整改落实工作信息和工作简报,主动参与对县区督导检查工作,负责市纪委监委内网“补短板”专栏运转,及时宣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整改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向省纪委监委报送整改工作信息60余篇,采用30余篇。

  深入一线,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晓庆同志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参与对市直三家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重点单位监督检查80余次,尤其是对市卫健体委和市红十字会物资供应、物资捐赠及调拨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了“监督的再监督”,确保了防疫款物使用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在全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发现疫情防控问题隐患26个,下发通报3期,受理信访举报6件,立案审查调查3件4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1人,撰写疫情防控各类工作信息20余篇,被市纪委监委网站采用10篇,市直机关党委转发经验信息1篇。


9


  李攀,现任市委巡察组副科级巡察专员,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李攀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工作严谨细致、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务实重干,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在市委巡察办综合科工作期间,参与组建市委巡察机构机要室,按时领取、传阅机要文件300余件次;先后牵头制作市委巡察机构文件制度汇编、《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单机版)》等相关文件资料,为全市巡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发挥重要作用。筹备巡察动员等会务30余场次,实现零差错。规范后勤管理,探索实行办公用品采购、入库、领取和报销台账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参与巡察人员的食宿、服务、宣传等相关事宜。在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干部培训和考察工作,共参与组织培训班17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310余人次,指导督促县区纪委监委开展培训55个班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990余人次;完成上级调训160余人次;跟班管理市委党校纪检监察干部进修班4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培训学员零违纪。参与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人员3次,做好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等考务工作,确保招录工作顺利进行,共参与选调(遴选)工作人员48名,招聘34名。参与考察提拔、选调招聘干部50余人,办理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外出授课(作报告)手续60余件次,同时参与完成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派驻机构165名科级及以下干部人事档案再审、材料缺失补充工作,及时更新3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公务员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同时配合做好领导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分组联络、公务员年度考核等工作。

  该同志作风正派,勤奋敬业,服从领导,团结同事,讲政治、顾大局,为人谦虚不张扬。严于律己,自我要求严格,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较好地发挥了先进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