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西平:重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西平县纪委监委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拳惩治,止目前,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处理4人,党政处分人数为4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战、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尤其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参与老板吃请乐此不疲;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三类突出问题,以及贯彻执行公务活动全面禁止饮酒规定不到位问题。同时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使用、惠民惠农扶贫政策落实等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渎职、失职行为的一概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同时,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服务,开展专项暗访。围绕扶贫、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工作加强部门联动,采取突击检查、专项督查,严厉整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对群众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效率低下等庸懒散不良作风问题。同时对政商关系办理审批服务情况开展专项排查,摸清涉民涉商现实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部门和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县纪委监委将各级党组织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违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尤其是“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旁落虚化、履职不力等问题作为整治首要内容。同时紧盯四风问题多发部门、重点领域,对县各单位内部食堂、公务灶开展暗访检查、对财务账簿进行随机抽查,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工作日饮酒、违规公务接待等典型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严办,用雷霆手段追责问责,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止目前,印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1期,通报典型问题2起2人,强化警示震慑。

  “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问责力度,对越作风‘底线’、踩纪律‘红线’,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纵容、决不姑息,以强有力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实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表示。(西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