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促改专题>以案促改

泌阳: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加强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也在监察法的管辖范围。”

  “监察机关依法公开监察工作内容,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

  近日,泌阳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在泌阳县王店镇柳河村部召开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后,又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纪法规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泌阳县纪委监委利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时机,对参会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法规专题讲座,让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清楚认识到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纪律规矩不能碰,严守纪律红线,树牢做人底线,做党和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在讲座上,泌阳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务”公开、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参会人员进行讲解,特别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征地拆迁款、扶贫补助资金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以案说纪、以案示法的方式,对相关的党纪法规进行系统分析和解读。

  “这次培训,收获颇多,特别是对监察法的认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遵守党章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柳河村村部参加讲座的一名村干部感慨道。

  “利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大会时机开展开展党纪法规专题讲座,有助于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切身代入感,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为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一体机制营造良好氛围。”泌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道。

  据悉,今年以来,泌阳县纪委监委已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83个行政村开展了党纪法规专题讲座,受警示党员干部1000余名。(泌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