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驿城区:“主播”代言带领村民脱贫忙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我是蚁蜂镇党委书记段德政,我为蚁蜂特产水蜜桃代言,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我是蚁蜂镇纪检干部王海平,我为蚁蜂特产大樱桃代言……”

  “我是蚁蜂镇聂湾村廉情监督员李艳,我为蚁蜂桃子代言……”


微信图片_20200520175514


  日前,驿城区蚁蜂镇聂湾村的百亩桃园很是热闹。镇党委书记、纪检干部、村廉情监督员纷纷上阵,用直播的形式为脱贫特色产品带货,为即将开园的水蜜桃和大樱桃代言,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带动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520174934


  走过聂湾村果园,阵阵果香扑面而来,红、粉、橙、黄各色桃子应接不暇,千亩果园成方连片,放眼过去,郁郁葱葱。桃园里处处可见又大又红的桃子和大樱桃挂满枝头,硕果累累,令人垂涎欲滴。


微信图片_20200520174727


  为了帮助农村群众推销农产品,让他们的收入特别是贫困村民收入增加,蚁蜂镇用直播这样的“活泼”场合主动宣扬农副产品,为代言农产品实力“打CALL”,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消费者看到的是“好的产品+有趣的直播+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这自然比去超市直接购买农副产品有趣也有意义的多。

  现场,通过直播带货、电商推广、渠道对接等多种方式,助力聂湾村精准脱贫。

  大家纷纷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宣传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一些网友看到直播后纷纷留言,这样的宣传接地气,让人看着就有想购买的冲动。

  “大爷,来10斤桃子……”

  “大爷,来20斤大樱桃……”一个个色泽鲜艳、光亮红润、红中透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桃农的喜悦挂满枝头,游客的笑声汇成一片。

  “我就是这附近村子的人,多亏了乡村干部安排俺到种植基地就业,现在不用出远门,每月就可以收入3000元,还可以学到种植技术呀!”桃园里,农人们早早地来到桃树种植基地,他们提着小篮子,在桃林间穿梭,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桃子放入篮中,忙得不亦乐乎。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驿城区纪委监委聚焦民生、扶贫领域,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蔬菜基地、瓜果基地等扶贫产业一线,积极协调农林等职能部门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方式做好技术培训,广泛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开展大走访、送温暖等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确保打赢脱贫攻坚冲刺战。

  “真甜、真甜,好吃、好吃……” 如今的村民日子一天一个变化,村民们的干劲儿更足,腰包越来越鼓!(驿城区纪委监委 王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