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平凡岗位 不平凡故事 |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静静绽放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静静绽放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何京京


  五月是一个花开的月份,五月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月份,五月更是一个光荣的月份,因为,五月是所有劳动者的节日。

  因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而给我们的感触,今年可能会比往年更深、更多。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房集团职工的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当我读到这段话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闪过了很多人物,有新闻里看到的钟南山、李兰娟,有为抗击疫情牺牲的夏思思、彭银华,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有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有社区一线的工作者,有我们纪检监察系统的志愿者,更有我身边的一位纪检监察前辈,她的形象最终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她,是一朵绽放在纪检监察岗位的铿锵玫瑰;她,在派驻机构平凡的岗位的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故事;她,就是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海林同志。

  我对魏组长有一种特殊的情感。2019年9月9日,恍如昨日,我到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报到,内心十分忐忑,不知道自己被分配到哪个岗位,不知道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同事是什么样的。在六楼会议室,我们12个人,依次被领走。

  “我来领我们的人,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的。”一位高高瘦瘦的女同志走进会议室,戴着眼镜,不是很年轻。“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何京京!”组织部的同志叫出来我的名字。“到!”我稍感突然地站起来,因为我正在打量着这位前辈,而没想到,我就是她要领的人。

  在与魏组长一起工作的这八个月,她工作中的担当尽责,生活中的真诚低调,对患病母亲的精心照料,点点滴滴,一言一行,无不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这位比我的母亲还要年长近两岁的女纪检监察干部,让我既敬重,又深感亲切,和她一起工作,我很安心、很开心。今年春节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魏海林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冲锋在前,甘于付出,在其母亲癌症复发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和我们一起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母亲病逝后,作为长女的她决定,从简料理妈妈的“后事”,她说服家人,一不向亲友报丧,二不开追悼会,三不搞车队。她带着两个妹妹处理完后事,就回到工作岗位。我看着,心疼着,敬佩着!

  魏海林,一位平凡的纪检监察干部,却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故事。魏组长即将退休,我的心里,真的很不舍很不舍。虽然即将离开,她却还关心着我们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醒着我要注意的工作事项,我想,她的心里,对这个平凡的纪检监察岗位,应该也是深深地不舍吧。

  也许正是这种不舍、这种热爱,让我们这一个个平凡的人,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有了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