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6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4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巡视机构调研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燕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30001204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要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胸怀全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聚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紧盯落实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要求情况,紧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形成合力。要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延安时期的忘我精神和昂扬斗志,努力为巡察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对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保障落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巡察监督指明了方向。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大部署,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抓好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省委巡视机构调研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学细研,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要持续加强贯通融合,在强化上下联动上下功夫,在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上求实效,统筹联动、相互促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效果。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实践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继续抓好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培训教育,严格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启动等有关事项。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