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新蔡县:用脚步丈量土地 以扶贫绽放青春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你家现在几口人啊?身体怎么样?家里通自来水了吗?现在吃穿住都有保障吗?小孩都能上学吗?你们家享受的都有什么扶贫政策?”

  这是新蔡县纪检监察机关青年干部突击队队员到余店乡张桥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时的一个场景。


20200426142424_910


  为激励和引导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6日,新蔡县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到村覆盖到户”督导大走访活动。

  “参加此次大走访活动,我感觉很庄重很自豪,也很激动,同时感觉到了自己作为青年干部肩上应挑的担子。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出征仪式结束后,新蔡县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干部胡祎琳激动地说道。

  新蔡县纪委监委对这次青年干部走访活动高度重视,共成立10个小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和78名青年干部突击队员任组员。队员们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分赴全县有脱贫任务的24个乡镇(街道)、326个村(社区)对未脱贫的贫困户进行督导走访。

  用脚步丈量土地,以扶贫绽放青春。出征仪式结束后,大家士气高涨,立即分组行动,以青年人特有的热情和干劲,迅速投身督导大走访活动中。

  活动中,坚持眼睛向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未脱贫户“两不愁四保障”通过查阅扶贫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摸排基层基本情况,同时对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了解落实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政策,帮助未脱贫贫困户及所在乡村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情况。

  “到最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群众冷暖,明白群众所想,非常有意义。投身纪检监察事业,成为党规党纪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我们一定坚守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利益。”一位青年干部突击队队员有感而发。

  “青年干部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深入基层,才能了解实际情况,深入群众,才能了解群众疾苦。今后我们将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实践和奖励,让青年干部始终保持拼搏的热情和奋斗的姿态,为纪检监察事业凝聚更大力量!”新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