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三主动”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04-0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节日期间纪律,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清明节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采取“三主动”措施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主动学习研究。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在接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的通知》(驻纪党风函〔2020〕32号)文件后,第一时间组织全组人员开展学习,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性对待本次节日监督检查工作。组长带头,督促全组人员逐条细读文件内容,讨论分析节日期间监督检查重点,研究确定监督检查人员、路线,确保上级文件精神执行无偏差。

  主动强化监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开展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特别是针对清明节期间监督各单位公车封存、值班值守、安全文明廉洁祭扫等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按照防护在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重点对市医保局、驻马店技师学院、市人社局、市社保大厅、市医保大厅、市劳动就业处、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等7个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的单位部门进行了抽查检查。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带头网上扫墓,带头外出报备,为监督单位作出表率。

  主动总结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检查一次、记录一次、总结一次、提升一次的监督检查工作模式,针对清明节期间监督各单位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情况,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过节情况实行监督情况实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整改限期报送,并就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专门汇总讨论,在总结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决不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钱不多”“事不大”等为由搞网开一面、迁就照顾。(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