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 | 给女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亲爱的宝贝儿:

  很抱歉爸爸没有在你出生的时候陪伴在你身边,没有第一时间抱着你看着你那红扑扑的小脸,在你出生的时候爸爸还在岗位上执勤,正在和你的叔叔阿姨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请原谅爸爸没有及时陪伴在你身边,你长大后要相信爸爸今天的值岗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爸爸和叔叔阿姨们是为了同病毒疫情作不屈的斗争,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是为了让更多像你一样的宝宝们健康成长。你更要相信咱们民族、咱们国家、咱们人类同此次病毒抗争的结果一定会取得胜利!

  爸爸已经值岗40天了。这40天里爸爸心里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你,想着你的容貌,想着你在妈妈肚子里的跳动的情景。以前每次回到家,爸爸会放下手中的一切紧贴着在妈妈肚子,认真听你发出的动静,你的一切动静都会让爸爸和妈妈惊喜不已。我觉得,你也会为爸爸感到骄傲的,因为爸爸值守的区域疫情态势已经得到了极大好转,爸爸每天的工作就是对来往的人车进行测温和登记,以及向这里的人们介绍疫情防控的知识。大家都很友好,都很配合爸爸的工作,他们有的捐赠物资,有的帮忙排查,有的送来慰问品,这些好人好事爸爸都记得,以后你长大了讲给你听,你也要向这些捐款捐物的人学习,长大后做一个知恩图报,乐善好施的人。

  爸爸和妈妈决定给你取名叫“依依”,就是希望你长大以后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人与人之间保持良善,相互依偎,相互扶持,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通过此次全国上下轰轰烈烈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可以看到咱们全中国的人民有多么团结,咱们的医生护士们多么坚强,以及一线的防控人员多么勇敢。你长大后,要感谢帮助你接生的医生和护士阿姨们,要记得他们每个人的脸庞。心里始终要有一个信念和想法,要对每一个身着白色和绿色服装的医生护士们心怀感激,要相信他们尊敬他们,因为他们都是伟大的人,是生命的守护者。

  亲爱的宝贝依依,爸爸马上就要结束任务回来看你啦,咱们的疫情攻坚战胜利的曙光已经初现,疫情结束后爸爸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你和守护你。现在爸爸任务还没有结束,还没有办法立刻回到你身边,你要明白爸爸在值岗是为了让更多像你一样的宝宝们健康成长。在没有爸爸陪伴的日子里,宝贝你依然要每天健健康康的,等待爸爸胜利归来。爸爸也希望你长大后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一个有高尚精神的人。爸爸以你为荣!

  加油宝贝!加油中国!

  2020年3月9日

  

  (上蔡县蔡都街道纪工委马进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