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驿城区: 护卫脱贫攻坚决胜收官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蔬菜大棚里,驿城区水屯镇汉世桥村汉三组脱贫户朱刚杰将一株株黄瓜苗、西红柿苗整齐地移栽到了田垄上,在春光的沐浴下长势喜人。

  门前菜地搭建的小拱棚里,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前潘组脱贫户范国青将催好的西瓜种子播在营养钵中,整齐排放在挖好的苗床里,待幼苗成长后种植10亩西瓜,丰收的喜悦正向他们招手。

  崭新的平房小院里,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前潘组宋大毛家,窗明几净、设施齐全,干净的院子里晾晒着一排衣服。房子曾经是他的一块“心病”,如今梦想终于实现了!女儿也享受到了教育帮扶的政策,读书的问题现在也不用着急了……

  近年来,驿城区纪委监委派驻水屯镇汉世桥村和蚁蜂镇庞阁村驻村工作队,紧紧依托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园区,引领和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学技术、发展产业,进一步加快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像朱刚杰、范国青、宋大毛等一个一个贫困户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生活逐渐富裕起来。目前他们已全部脱贫了。

  眼下,随着春耕生产的全面展开,驿城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引导群众恢复生产,深入田间地头、专业合作社,走访了解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情况,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及时给村里瓜农、蔬菜等种植户联系了有机肥和菜种子,把防疫战役和春耕生产同步做好,确保防疫过程中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掉队”。

  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蔬菜基地、瓜果基地等扶贫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督导相关单位履职尽责,并跟踪了解问题解决进度,以务实有力的监督服务为“三农”工作做好保障。着力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并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坚强的纪律作风护卫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春中有美景,春中有希望,抬眼望去春意处处皆在。大棚里绿油油的黄瓜苗生机盎然,长势良好,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小拱棚已生长出了一棵棵茁壮的幼苗,美丽小庭院的他们快乐地生活着……一些涉及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解决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驿城区纪委监委 王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