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抗“疫”镜头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守在一线。近日,各地陆续复工,但防控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不到大获全胜,丝毫不放松警惕。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将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情况作为监督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不间断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的监督检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供 山城 摄)

  四川省高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县各大药房及医疗卫生站所,重点对退烧药物实名销售记录、人员进出登记台账、体温测量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供 吴鳌均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日常监督作用,认真检查居民小区人员进出登记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管理,守好小区大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纪委监委供 苏比努尔 摄)

  

  每天清晨,支援湖北省咸宁市的云南省医疗队在进入病房前,都会认真和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区医护人员核对患者当天输液所需的液体,用一丝不苟的严谨守护着病区患者的平安。(云南省保山市纪委监委供 陈佳丽 摄)

  

  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爱国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为保证不漏一人,排查结果更准确,社区全部采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测量,图为工作人员对温度计进行酒精消毒。(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供 陈亮 摄)

  “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浙江省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志愿者黄强是一名教师。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一线,直到接到撤销卡口的通知。(浙江省东阳市纪委监委供 陈敏 摄)

  江苏省常熟市党员志愿者在上岗前接受现场培训,熟悉逐条记录卡口执勤的具体要求,确保防疫排查无遗漏、全覆盖。(江苏省常熟市纪委监委供 李献 摄)

  厦门市国企国贸控股信息集团的党员同志对生产一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返岗工人安全健康撑起“保护伞”。(厦门市纪委监委供 李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