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廉政时评

基层纪委发力防疫,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2020年伊始,一场始料未及的公共卫生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无畏的勇气应对疫情、抗击肺炎,取得了良好的防治成果,有效遏制了肺炎疫情的蔓延。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防疫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不在少数,湖北红十字会时间、哄抬物价、防疫期间打牌、卫健体委主任对疫情信息一问三不知……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严控不能失控、作为不能乱来;特殊时期,更应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纪律监督,更要严格要求、强化督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效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部门更要充分认识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立足职能、强化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这是一场全民参与、全民抗战的人民战争。想要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的政府部门更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作风优良正派,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我们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更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作风烙在身上,取得人民的支持,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统一战壕,才能夺取抗击肺炎战役的胜利。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更应该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发挥带头作用,贡献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基层纪委监委直面防疫一线,直面人民群众的监督,更要当好这场战役的吹哨员,做到立足监督职责职能,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部署,在冲锋在防疫战场上的同时,也要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居居管控、交通管制、市场管理、物资调配、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我们要突出纪律监督监管,确保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以避开工作高峰期的错峰督查方式,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朱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