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清风文苑

纪检人手记 | 抗击疫情 有“胆”更要有“担”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平舆纪检监察干部奋勇向前,积极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用纪检监察人的力量为防控疫情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舆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集聚了党员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等力量,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勇当先锋,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抒写着纪检监察人的时代风采。

  “村里的每一户都排查了吗?相关情况有没有登记上报?村‘两委’有没有安排人员应急值守?”“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进村组、进路口挨个到各村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体温测量、心理关怀、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正是这一个个纪检监察人的倾情奉献,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服务员”、“助力员”,给这场战“疫”送去了温暖的力量,充分发扬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监督挺在前面,绝不能空喊口号搞形式主义。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让我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越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越不能退缩;越是在焦急的时刻,越要稳住情绪。面对疫情和接触者,我们不应谈“毒”色变、退避三舍,迎难而上、理解关心,坚决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责任,是我们最基本的工作纪律,更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平舆县纪委监委  陈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