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亲爱的“战友”,我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的来袭,让人们忧心忡忡,所有的马路上行人稀少,这个城市仿佛调成了静音模式。但是,您别怕,有这样的一群人在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驿城区纪检监察人,他们在这个本该团圆的日子,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在每条街道、每个村口,为我们守护着家园,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抗“疫”一线,记录下每一位“战友”——他们那美丽的身影。

  早上8:00,走进怡馨园小区,一面鲜红的党旗高高悬挂,迎风飘扬。党旗下,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战士们”正在十三香社区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手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在阳光的照耀下,他们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身影愈加高大。


IMG_20200216_100545_副本


  我想对你们说,在这危难时刻,你们勇往直前,用汗水播撒希望,践行初心使命,你们是我们的榜样!

  上午9:35,来到十三香社区七米路片区卡点,看到第六执纪监督室副主任赵改变和社区干部正在利用“大喇叭”向居民宣传防疫科普知识。


IMG_9122_副本


  我想对你们说,从大年初一开始,你们舍弃假期,放弃了陪伴家人孩子的时光,奋战在“疫”线,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上午11:50,走进华星社区值班点,组织部副部长鲁小平和工作人员张振正在为过往行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一旁早已泡好的方便面已慢慢变凉,没有大鱼大肉,没有山珍海味……


aea71e4c52fa3aaf42245abcbc9b9aa_副本


  我想对你们说,注意身体,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

  下午13:10,走进段庄新村卡点,工作人员牛发原背上药筒,已经开始了对辖区内进行消杀工作,全身沾满了消毒液,一条新裤子已不成样子。


微信图片_20200217180920_副本


  我想对你们说,面对最脏最累的活,你们没有拒绝,你们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下午16:30,来到段庄新村“疫”区, 他们和社区干部一起走进了这座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咚!咚!咚!您好,请问家里有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吗?家里今天有没有发热或者不舒服的啊?如果有任何情况要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啊!……”


c650fbadd6b76d476f9623c32aa537d_副本


20200218104320_202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最危险的地方为我们坚守,你们是好样的!

  晚上21:00,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高世杰和第三执纪监督室副主任杨曦还在卡点上值守。夜色下,他们的身影显得那么单薄,但在我的心中他们却是那么的高大伟岸。


IMG_9226_副本


20200218104414_807


  我想对你们说,疲倦的双眼遮盖不住你们的美,你们是这条路上最美的风景!

  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深夜里带领同事在路上开展督导检查的第一执纪监督室主任袁新春,挑灯夜战统计报表的办公室主任王伟,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检查的工作人员谭俊申……

  我静静地看着他们,默默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一刻。回去的路上,看着这座熟悉的城市,已不复往日的灯火璀璨、人来人往,但是却有一道独特的风景依然存在,我们的白衣天使,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们,白的,蓝的,红的,绿的……各种各样的颜色交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他们在平时并不显眼,然而在大灾大难面前,他们却都毅然决然,挺身而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亲爱的战友们,感谢有你,奋不顾身,勇往直前,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亲爱的战友们,感谢有你,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体现了纪检监察人的担当与尽责。

  亲爱的战友们,感谢有你,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展现了中华儿女的热血与赤诚。

  亲爱的战友们,我想对你们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想给你们一个深深的拥抱!

(驿城区纪委监委 王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