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清风文苑

父亲的信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前些日子,我收到一封来自父亲的信。母亲告诉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父亲怕我不够坚强,吃不进苦、扛不起旗,他辗转反侧,写下这字字嘱托……

  爱女,展信佳。

  见字如晤,家里都好,不必牵挂。你刚参加工作不久,思来想去,有几点,为父要提醒你多加上心:

  大年初二下午,也或许更早一天,自战“疫”号角吹响那一刻,你踏上征途,便是国家的女儿了。为父知你岗位平凡,你无须多言,只管尽责做好力所能及的,比如分办线索精准再精准些、细心再细心些。位卑未敢忘忧国,切记,切记。

  你须谨记,做人要干净、遇事要冷静。如你笔记本上所写那般——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你是纪检人,就应时刻提醒自己,要有过硬的作风和素养。大敌当前,为父希望你不仅清白做事,更要冷静做事,遇事莫冲动、莫鲁莽。就像你小时候常说的,“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你得擦亮眼睛,正视问题,仔细思索、寻求最佳解决办法,练就“火眼金睛”。

  你应做到,既要有胆量、又要有担当。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党和国家需要每一个平凡的你勇于担当。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你莫要被困难吓倒,莫要怕苦怕累,你已长大,你的身后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等待守护,谁说女子不如男?闺女,迎难而上!

  除此之外你还应时刻提醒自己,坚定你的信念、坚守你的信仰。还记得《吕氏春秋》中所述吗?“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现如今,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病毒再强大,你且同组织一起、同你的同志们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同作战,我相信,没有打不赢的“阻击战”,没有攻不下的“堡垒墙”。

  闺女,你已长大,走出“小家”的庇佑,你要勇挑重担、顾好“大家”。想嘱托你的太多太多……再加把劲儿,夜已将尽,黎明就在前方了!

  读罢这封信,我不禁潸然泪下。正如父亲所言,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案管人,我定当不负嘱托,围绕自己本职工作,精准、优先、快速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督促案件的快速办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保驾护航,拧紧自身这颗“螺丝钉”,让“小家”放心,令“大家”安心。我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确山县纪委监委 段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