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西平县:通报2起疫情防控违纪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老王坡管委会刘店村委主任刘照然等人违规聚众饮酒问题。2020年2月5日中午,刘店村委主任刘照然自己在家喝白酒约一两。当天下午,刘照然与村卫生所所长刘新轩(党员)先后应邀到本村村民刘某某家中聚餐喝酒,其他聚餐人员为刘某某堂叔、侄子。该聚餐活动于下午3点开始,4、5点左右刘新轩饮白酒3、4两后先行离开。随后,下午5点多,刘照然来到刘某某家中,喝白酒约一两。该聚餐活动于下午六点结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刘照然等人违反关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工作纪律和不参加聚会聚餐的规定,对本村群众聚集饮酒行为不制止且参与其中,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0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议老王坡管委会责令刘照然辞去刘店村村委主任职务;给予刘新轩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店村委包村干部老王坡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刚、信访办主任赵宏力、村支部书记刘迎举谈话提醒。

  2.二郎镇黄通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俊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1月23日,专探乡汪寨村委5组尹某一家三人从武汉返乡并与其父亲尹某、母亲毛某一同居住。1月25日,汪寨村委在排查中按规定对尹某一家三人及其父母采取居家隔离措施。2月6日16时许,二郎镇黄通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俊辉故意避开卡点,私自接触了正在居家隔离的尹某、毛某等人(张俊辉亲戚)。2月7日上午,毛某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县疾控中心排查中发现张俊辉等人为毛某的密切接触者,并于当天通知二郎镇党委。随后,张俊辉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王某(二郎镇黄通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均被暂停工作,居家隔离14天。2月11日,毛某被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张俊辉违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规定,私自接触武汉返乡且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事后不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导致自己及他人被居家隔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15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俊辉党内警告处分。

(西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