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西平:疫情面前 监督检查不停止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监督战作为2020年第一场战役,行动快、措施细、工作实,确保首战必胜。

  部署安排行动“快”。在县委县政府发出阻击疫情号令的当晚,县纪委监委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全县乡镇(街道)及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监督检查人员全部取消节日假期,组成20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责任到人、任务到组、工作到岗,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和西平县汽车站、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每日一研判、一汇总、一“回”查,每天向易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督察情况。

  监督检查措施“细”。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以及村监委会监督作用,构建“三条”前沿监督防线,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具体举措。突出重点,强化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的监督。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重点督察卫生、疾控等部门的医疗设备、防护设施、人员到岗情况,加大督察交通要道人员进出疏导、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着重督察各乡镇、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及排查返乡人员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执纪问责工作“实”。县纪委监委带头落实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履行监督专责,做到突发事件、临时事件随时督导,疫情防控监督“全流程、无死角”。在开展督导时不添乱、不打扰、不越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即时解决,问题不超时、不过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旦发现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等,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西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