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平舆县通报2起疫情防控违纪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十字路乡中马村党支部书记秦小华等人违规聚餐饮酒问题。2020年1月29日中午,十字路乡中马村党支部书记秦小华,十字路乡纪委委员、党建办主任、中马村驻村第一书记徐超伟,十字路乡司法所所长、中马村驻村工作队员冯学涛,中马村村委主任马铁山、六组村民组长马庆华、中马村委党员胡德仁等6人受十二组村民组长秦国强邀请,到其家中聚餐饮酒,其中马铁山、胡德仁饮酒后,直接到中马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秦小华等人顶风违纪,午间聚餐饮酒,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经2020年1月31日、2月9日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十字路乡组织委员、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中马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龚港丽诫勉谈话;给予秦小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徐超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冯学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胡德仁党内警告处分。对非党员村组干部马铁山、秦国强、马庆华全县通报批评。

  2.东皇街道大王寨社区党支部书记冯伟正等人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1月30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检查发现,东皇街道办事处大王寨社区年庄有未戴口罩的群众聚集聊天现象,检查组工作人员要求大王寨社区进行整改。1月31日,检查组又发现大王寨社区年庄十六组路口两侧7名居民、十七组年某某家门前10多名居民仍未戴口罩聚集聊天,且社区干部在现场熟视无睹,不予劝阻纠正,存在安全隐患。经现场走访,检查组发现部分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知晓率较低,防范意识差,整个大王寨社区没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横幅、标语,没有小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上级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宣传不到位。检查组多次指出问题后,大王寨社区仍没有按照上级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展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9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大王寨社区党支部书记冯伟正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责年庄疫情防控工作的大王寨社区妇联主任李秋菊党内警告处分。

 (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