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聚众打麻将的防疫宣传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近日,新蔡县纪委监委关于对曹某强等人违纪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在各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一致认为,此人顶风违纪,处理得又及时又到位,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戒,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事还得从两天前的一个举报件说起。

  “刘书记,我们信访室接到市纪委信访室移交的一个问题线索,举报人反映孙召镇董庄村干部曹某强存在聚众打麻将的行为,举报电话是152xxx…”1月27日,正在栎城乡督导防疫工作的新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春光接到县纪委信访室电话。随即刘春光把栎城乡的督导工作交由其他人负责,和同行的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樊军一同前往孙召镇调查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03110444

  图为调查组在高速路口现场商量调查举措


  “为防止走漏风声,我们必须立刻赶到现场,如果属实,抓个现行,这样既能减少办案难度,又能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樊军主任,你现在通过电话联系举报人,了解一下事发地点和详细情况。”刘春光安排道。

  “好的,刘书记,现在各乡镇都设的有卡点,我们的车路上可能会遇到走不通的路,会费点时间。”樊军说道。

  果不其然,走到与孙召镇交界的地方,就有道路设置了卡点,并且被用土堆拦截了,为了不打草惊蛇,调查组随即改道环绕县城的高速到达孙召镇,通过地图导航找到了董庄村委罗庄村。

  “我们对村庄不熟悉,如果仅凭我们自己挨家挨户的找,一是工作难度大,二是很容易打草惊蛇。樊军主任你联系孙召镇纪委派人配合我们调查工作,让他们在孙召高速路口等我们。”刘春光吩咐道。

  一下高速,孙召镇纪委书记赵治东带领调查组直奔董庄村。调查组在调查途中发现村庄北边的一处空厂房内有聚众打麻将的现象。随即,调查组将此群人员予以劝离,并宣传讲解防疫知识要点。随后,在镇纪委书记的带领下,调查组找到了举报人反映的聚众打麻将的地点。房子旁边停着一辆车,上面挂着“龙口镇防疫宣传车”的横幅,车内空无一人,车上的喇叭也没有声音。

  进入屋内,有一桌打麻将的,但这并没有被举报人曹某强。难道举报人反映不属实?

  “这南边有个门虚掩着,我们去看看吧!”疑惑之际,樊军指着南边的一个屋子说道,随即打开了门。

  一打开门,屋内的烟味扑面而来,里面还有其他刺鼻的味道,瓜子皮子,花生壳子散落一地,仅有一个小窗户还紧闭着。看到调查组进来,打麻将人员就站起来了,像犯了错的学生。

  “谁是董庄村党支部委员曹某强?”调查组问道。

  “我是。”曹某强回答道。

  “你们有没有进行过消毒?进行过体温检测吗?”刘春光问道。

  “没有。”

  随即,调查组劝离聚众打麻将人员。

  “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竟然还带头聚众打麻将,无视党规党纪!你有没有想过其危害性?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政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你这种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刘春光严厉问道。

  “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确实是我思想重视不够…”在镇纪委办公室曹某强坦然承认错误。

  对于此事,董庄村党支部书记曹某梁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包村干部刘某俊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曹某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曹某梁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某俊诫勉谈话处分,并责令深刻检查,对涉嫌聚众赌博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给予孙召镇党委政府全县通报批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来抓。下一步我们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快查快办,一律从严处置,一律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蔡县纪委监委 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