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月27日,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上蔡县城天伦居民小区隔离观察点,来自卧龙街道办事处、县卫生系统、县公安系统的22名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上蔡县天伦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宣告成立。


640


  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纪检干部争当先锋。

  “邵书记,我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这个时候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先锋作用的时刻,临时党支部书记我来当!”1月26日晚,上蔡县天伦小区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患者后,卧龙办事处党工委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天伦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文明主动请缨到防控现场作战。

  支部建立了,责任怎么分,工作怎么开展又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工作中我们要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要加强隔离点安全隐患排查;要确保每个人都有饭吃、有干净饮用水和日常用品;要抓好卫生防疫、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临时党支部一成立,陈文明立即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党支部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让隔离人员不出小区,也能保障基本的生活。

  “我们采取‘一送一帮’的方式,一是送防疫知识,即在微信群里不断的推送各级领导干部关于疫情防治指示精神和疫情宣传单。二是如果碰到他们有什么问题,及时帮他们解决,每天早中晚三次,帮助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陈文明说,“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并给小区业主多一些生活上、心理上的人文关怀。”

  非常时期,临时党支部承担起了隔离点里的大量具体工作,在寒风中筑起了抵御疫情、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临时党支部每个党员都发挥出了党员本色,事事以隔离点群众为中心,让老百姓感到温暖。

  1月28日夜,陈文明在执勤时,接到小区业主王某的救助电话,请求帮忙联系医院,他的妻子马上就要临产了。据了解,王某在27日小区被隔离后,积极响应要求自行居家隔离。由于事发突然,小区被隔离后一直没有办法出去提前联系医院。情急之下,王某想到了支部书记陈文明,尝试请他帮忙解决目前困局。

  得知情况之后,为了能让其尽快到达医院,不耽误孕妇救治,陈文明立即联系值班交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到王某家中进行协助,在半小时后成功将王的妻子送到上蔡县人民医院。

  接产顺利后,王某握着陈文明的手深情的说:“感谢党!感谢陈书记,真的帮了我大忙!这些天,大家都戴着口罩,虽然不知道你到底长什么样子,但是你眼中的爱和善意,温暖了我们全家,温暖了这个特殊的春节。”(上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