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遂平:全覆盖式谈话提醒助力清爽过节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请各位领导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有关规定,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节日‘四风’问题。”遂平县派驻第一纪检组对监督单位的班子成员进行节前廉政谈话。

  随着春节的到来,遂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通过集体约谈、重点约谈、“一对于”约谈等方式,安全守护全县党员干部清爽过节。

  各派驻纪检组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对驻在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他们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对风险岗位、关键人员和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确保廉洁警钟长鸣,党员干部干净过节。

  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监察职责,召开由党风政风观察员和村级廉情监督员参加的廉情分析会,对春节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滥发钱物等“四风”问题开展宣传监督。召开廉洁自律提醒会,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签定《廉洁过节承诺书》。

  县纪委监委近日召开集体谈话会,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酒驾醉驾、请客送礼和违纪违规发放微信红包等违纪问题的发生。号召大家崇廉拒腐,抵制不良节日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发挥好表率作用。(遂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