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寓廉于景 “清风”徐来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你看,这里原来贴的都是‘牛皮癣’小广告,现在小广告都被清除了,换成生动、形象的漫画,既美观又有意义……”寒冬一早,在上蔡县公交站牌前等车的人群里,有市民发现了公交站牌宣传栏里的新变化,不由的三三两两议论起来。

连日来,在上蔡县城的多处公交站牌宣传栏里,“心生”、“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及“立公心 树公德 做公仆廉洁奉公”这样的廉政漫画和警示标语随处可见,吸引了众多市民在候车间隙驻足观看。

新年伊始,上蔡县纪委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廉政文化宣传结合,利用廉政漫画、宣传展板、沿街广告牌宣传党规党纪、廉政警示标语,在全县营造愈加浓厚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

廉政漫画绘清风。充分利用县城主干线两侧的公交站牌宣传栏、立面围挡、临街墙体,邀请专业的农民漫画家精心创作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廉政漫画,宣传党规党纪、廉政警示标语等,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因地因势制宜,与当地的环境、民俗相融合,切实发挥廉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教化作用,起到了美化环境、增强干部勤政廉政意识的双重效果。

宣传展板话清风。廉政文化一条街是上蔡县结合实际打造的廉政文化普及点,近几天,这里集中展示了20余块有关廉政、家风和家训等方面的宣传展板,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由名言警句、历史名人家风、家训等内容组成,较好地对廉政文化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让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休闲、游览的同时,在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树立“讲廉洁、做好人、讲廉政、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广告路牌扬清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将廉政文化植入沿街广告牌,在城区主要街道、重要路口设立反腐倡廉公益广告牌10余座,以通俗易懂的图形图画来展现廉政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一块块别具一格的廉洁教育广告牌,无不展示着“孝悌忠义、礼义廉耻”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反腐换来一方净土,倡廉营造八方富足”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传递着向上的强大能量。

“新年新气象。通过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到街头巷尾,让人人都成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新的一年让‘清风’吹遍古蔡大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蔡县纪委监委  黄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