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持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公安局立案侦办各类食药环刑事案件211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7人,逮捕62人,取保候审55人,起诉108人。打掉食药环领域犯罪团伙12个,协助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1个。捣毁食药环领域生产窝点38个,抓获目标逃犯23人。侦办逃避监管违法排污和非法采矿采砂行政案件153起,行政拘留145人。侦办“雷霆”行动目标案件6起,并全部起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农业农村局查处生猪屠宰专项问题6起,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兽药及兽药门店经营不规范问题8起。销毁畜产品0.42吨,其中销毁未检疫猪肉0.23吨,销毁假冒伪劣兽药0.19吨。查处兽药假冒伪劣案件2起,查处生猪未办理检疫案件2起,私屠滥宰案件1起。

  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4万亩,财政投资97500万元,安排新打机电井6241眼。机电井用水计量设施安装全部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通村入组工程1150公里,打通断头路230处,解决1342个自然村通水泥路问题,目前全市通水泥路自然村比例达到93%;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250公里,创建美丽农村公路200公里,惠及建制村800多个;整治危桥60座,有效解决了群众安全出行问题。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市卫健体委成立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专家组,明确救治工作目标及任务。截止11月底,全市共排查出罹患相关病种儿童患者64人,42名儿童患者经治疗后好转,17名儿童患者正在治疗中,5名未治疗儿童患者均前往定点医院治疗,其中一人确诊不是儿童血液病及恶性肿瘤相关病种患者。市公安局查处骗取国家医保基金案3起,涉案资金1800万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其中逮捕14人,刑拘9人,取保候审2人。

  坚决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市扶贫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贫困县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排查193万户农户和855个脱贫村脱贫达标情况,对存在问题单位发出《工作提醒函》,健全扶贫对象动态跟踪监测管理。印发《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工作方案》,构建乡村干部、村级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共同参与的防返贫实地监测责任体系。开展建档立卡脱贫村及脱贫户“回头看”工作,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村和脱贫户,逐村逐户核实脱贫成效,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集中鉴定或聘请第三方机构鉴定的方式对133173户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安全进行鉴定,排查农村危房改造存在问题259户,已全部整改完毕。全市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11557户,已全部完成。

  严厉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查处15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其中对9家网吧罚款4.5万元,停业整顿30天,对 6家网吧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查处14家网吧未按规定核定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问题,其中对12家网吧给予警告, 对6家网吧罚款0.6万元,正在对2家网吧立案调查。市公安局现场检查网吧375余次,发现并查处违规经营网吧114家(次)。采取技术措施禁用公卡898张,禁用未成年人身份证311张。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80家,责令停业1家,下发整改通知7家,规范备案10家。市公安局登记流动人口41930人,出租房屋21674间,走访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74家,从业人员553人,处罚不主动登记出租房屋备案2人。

  聚焦统计造假问题。市统计局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先后到企业、社区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清理违反《统计法》文件2份,纠正统计不规范行为22家。(驻马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