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镜头 | 织密扎牢农村低保“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是解决农村特困人口温饱问题的一道安全网,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农村低保政策落实落地,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对前期低保整治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图为该县华兴镇纪检监察干部到仙峰村实地走访被截留低保金的农户。(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 涂清培 摄)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贫困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民声,解民忧,收集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相关问题线索。(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 陈铖 摄)

  四川省苍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农村低保整治,组织19个监督检查组到乡镇、村对低保金发放等民生资金兑现情况进行全面核实,严防惠民资金跑冒滴漏。图为工作人员在低保户家中核对低保金发放情况。(四川省苍溪县纪委监委 韩健明 摄)

  重庆市武隆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入村社开展“拉网式”全面督查与“点穴式”专项巡查,深挖严查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敷衍塞责、刁难群众等“微腐败”问题。(重庆市武隆区纪委监委 黄锐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郭兴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