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平舆: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县纪委监委在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将第二批专项整治成果予以公布。

  解决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行为方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累积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51辆车次,检查网吧246家次,警告3家,责令停业整顿3家(平舆县凯瑞网咖、平舆县摩尔网咖、平舆县尚宫电竞吧),并吊销平舆县尚宫电竞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鉴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监管不力,监管行为没有做到常态化,流于形式,县纪委监委对该单位5名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

  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方面。县水利局通过排查发现双庙乡宋港段梁桥村委、郭楼镇派出所北五龙口港桥下、庙湾镇龙王庙港河面、玉皇庙乡胡家窑港河面、射桥镇西关桥南侧河岸、东皇街道闫港段、射桥镇陶台铺桥两侧洪河河岸、西洋店镇汝河Ⅰ桥两侧等8处地点有生活垃圾堆放,县水利局协调驻马店通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平舆县颐蓝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派出专业清理工人清理清运,现已清理完毕。

  解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方面。对于我县部分乡镇移动信号差、不稳定的问题,平舆县科工信局成立检查组,要求在我县联通、移动、电信三家公司对部分乡镇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移动信号差的问题。上述三家公司增加2G、4G移动信号设备,整治解决了农村中出现的信号差的问题。

  解决农村天然气建设过程中的占地问题方面燃气公司及施工企业已与当地村委对接,签订协议,明确占地赔偿和青苗补偿,化解不必要的占地矛盾。住建局已联系自然资源局规划部门,出具路由,考虑管线尽量采用顶管法施工,施工地点尽量选在道路两侧沟田内,避免对现有道路的破坏。加快乡镇“煤改气”工程进度。截止11月底,乡镇天然气已铺设管道60余公里,万冢镇、东和店镇、郭楼镇、双庙乡已部分通气运行,通气户数共计约1000户。(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