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廉政时评

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只要我们信心坚定,就没有什么能够撼动我们的地位、阻挡我们的步伐。近期以来,部分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蓄意煽动香港暴乱、策动香港风波,企图通过这样卑鄙的伎俩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颜色革命的卑劣手段只能是徒劳无功,贸易摩擦的蓄意挑衅只能是竹篮打水,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只要我们今天坚定不移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只要我们今天能够对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就没有什么力量能够撼动我们的地位、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从抗日战争将日本帝国主义赶出中国去到抗美援朝战争打败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从一穷二白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到今天5G领域震撼世界。只要是中华儿女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就没有什么能够撼动我们的地位、阻挡我们的步伐。

  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就没有什么能够撼动我们的地位、阻挡我们的步伐。“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今天面对这样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想成功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需要戮力同心,同心同德。十四亿中华儿女所迸发出来的力量是惊天动地的,是任何势力都不可撼动和阻挡的。我们有着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就能够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越是波涛汹涌,就越是能够激发我们同心同德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激情,我们今天汇聚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实现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减贫,我们今天汇聚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用自己的同心同德换来了中华民族辉煌的成就!1949年新中国成立,自那时以来,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定步伐就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够撼动的!

  只要我们艰苦奋斗,就没有什么能够撼动我们的地位、阻挡我们前进。曾经我们饱受欺凌,内外反动势力让我们面临国破家亡的境地,我们喊出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曾经我们受到超级大国的核威慑,在缺衣少粮的艰苦岁月,我们硬是用算盘打出来了西方核大国长期难以突破的关键数据。曾经我们被封锁包围,我们硬生生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国家的长足发展。今天,我们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的今天,我们更有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艰苦奋斗不骄不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正如彭德怀元帅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之后所说的话,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东方的海岸上架两挺小炮就让一个国家屈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目标无比清晰、信心无比坚定,只要我们能够信心坚定、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泌阳县财政局 毕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