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上蔡:坚决不让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2017年12月,梁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他的工资发放截止目前怎么还跟受到处分以前一样……”近日,上蔡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县自然资源局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为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上蔡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纪委监委和各单位、各部门及其党委、党组做出的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出处分决定后,部分单位存在随意扩大或缩小宣布范围的问题等……”在上蔡县开展的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报会上,各检查组指出该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的共性和突出问题。

  “开展专项治理中我们发现,个别单位在处分决定宣布不规范、工资调整不到位等方面操作不严格,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处分执行公示、处分执行情况报告等制度,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明确工资福利、年度考核等与处分决定执行相关的操作规定,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规范性,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上蔡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本次检查在各单位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5个单位,抽调部分人员,组成检查组,分组对全县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以重处分案件以及处分决定执行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等作为检查重点,主要围绕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归档、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待遇调整等13个方面开展,确保专项检查不漏项缺项。

  “对检查中发现的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等问题,根据情节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及时梳理汇总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印发专项治理重点检查情况通报,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完善处分决定执行长效机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处分决定执行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处分执行到位,纪律才让人敬畏。”(上蔡县纪委监委 孙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