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舆:亮利剑整治形式主义 减负担力促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图片1

  “每月需要上报的各类台账报表少了,跑村入户的时间就多了,这一小小的改变,为我们基层干部减了不少的工作量。”一名乡镇基层干部高兴地说道。

  令基层干部如此开心的,正是平舆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成效之一。

  近日,为深入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平舆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的通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为基层减负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鲜明树立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理论学习方面、改进文风方面、端正会风方面、调查研究方面、督查考核方面等五大突出问题,通过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充分发挥派驻“探头”和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切实将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中解放出来,变“留痕”为“留心”,变“务虚”为“务实”,促进干部实干担当,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不深不实、不痛不痒,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负责人说道。

  “破除形式主义的关键在于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推动者,也是形成不良作风的责任者。我们通过检查领导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带头纠正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情况,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进行自我‘体检’,向自己‘开刀’,祛除形式主义‘病灶’,带头转变作风,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平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平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