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廉政时评

党员干部不能“瞎折腾”

发布时间:2019-10-03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安徽省阜阳市“刷白墙”事件成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被通报,也给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这种不切实际、耗资巨大的项目实属劳民伤财,当地干部看似整天忙的团团转,但却没干到点上,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背道而驰,最终没有成效,属于“瞎折腾”。

  “瞎折腾”就是盲目胡乱、不切实际地做事情,是急功近利追求政绩的表现。当前,在实际工作中,个别干部不实事求是,脱离实际,凭主观意志决策,随心所欲地“大干快上”,热衷于花拳绣腿,大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标志工程”等,最后不少成了“腐败工程”、“豆腐渣工程”,其结果是劳民伤财,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给党和国家的事业造成了损失。

  新时代,新任务,需要一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需要一批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干部,需要一批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折腾”型、“事业”型干部。这种“折腾”尊重客观规律,一心为民着想,不是那种“瞎折腾”。我们鼓励真正干事创业的“折腾”,反对那种劳民伤财的“瞎折腾”。党员干部也只有会“折腾”、善“折腾”,不断开拓创新,我们党的事业才能不断推向前进,才能走向胜利。

  要做到会“折腾”而不“瞎折腾”,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淡泊个人名利,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就需要我们牢记党的宗旨,心中装着人民,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需要我们有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担当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每一件工作,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伟大业绩。(泌阳县赊湾镇纪委书记魏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