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当好“三镜” 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紧跟形势需要,当好“三镜”,积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抓早抓小,当好“放大镜”。鉴于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变动大,干部职工调整多,工作易出现纰漏,监察执法人员易出现松懈,制度规章落实易打折扣,人财物管理易发生问题。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主动协调沟,督促监督单位制定保障措施,防止出现偏颇。对问题模糊、政策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及时将相关政策和有关要求向监督单位党组及班子成员传达。同时,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还借鉴相关经验做法,把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确保人员思想不滑坡,绷紧纪律这根弦,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聚焦重点,当好“凹透镜”。与监督单位机关党委、人事科进行“双随机”检查。督促人事科落实工作考勤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干实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监督落实“三重一大”重要事项落实,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和财经纪律等各项纪律,避免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干部。

  对照检查,当好“平面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财务、人事、劳动监察执法及审批等重要岗位及易发廉政风险问题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对照检查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了没有;对照检查党组会、局务会等按有关规定列席了没有;对照检查“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过程中合理建议提了没有;对照检查监督对象有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制止纠正了没有。(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