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喜逢农洽会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19-09-0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九月的天中大地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金秋九月相约天中

金秋九月相约天中(周鸿宾 摄)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嘉宾客商共赴金秋九月天中之约,携手谋发展,共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907151447

同心共筑中国梦(侯喜才 摄)

  新启用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是集展览、会议、宴会、演艺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这是目前河南省省辖市面积最大的展馆。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的繁华与蜕变,更感受到祖国70来的发展变化。

夜色下的ZICEC

夜色下的ZICEC(李纪飞 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农洽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夜景灯光的设置,这个超级大屏幕通过声光电联动可以展示几十种不同的颜色,让人看到随风起伏的“丰收麦浪”。

志愿服务展风采

志愿者们激情高昂(李鹏 摄)

  身穿亮丽志愿者服装的青年志愿者们用热情和汗水默默地为来自国内外的宾客们服务,展示了青年学生激扬的青春和亮丽的风采,给开幕式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907102539

土特产品大放异彩(王东昱 摄)

  本届农加工投洽会以“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为主题,以展示农产品加工新成就和加工技术新成果,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将极大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907102511

人参精灵前来助会(王东昱摄)

  举办农产品加工业科技装备成果展示、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等系列活动,为加快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客商云集齐聚天中

客商云集齐聚天中(李鹏 摄)

  农洽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参会人员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参展商们热情似火,极力推介展销产品。

国际化的农洽会

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李鹏 摄)

  伴随着国际化合作交流的深入开展,农洽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客商前来参展,人们不时驻足在外国商品展台前,好奇地观看。

讨价还价妙趣横生

讨价还价妙趣横生(李鹏 摄)

  农洽会的各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逛会的市民,语言不通不是问题,肢体语言运用到了极致,仍笑容满面地讨价还价,不禁让人捧腹。

活动一线采访忙

活动一线采访忙(李鹏 摄)

  会场上人山人海,记者们时时报道会场情况,向场外观众及时传播会场信息,让人们深刻感受到网络时代融媒体的方便、快捷。

我与会展中心合个影

我与会展中心合个影(李鹏 摄)

  新国际会展中心成了驻马店的新地标,市民们慕名而来,与会展中心合个影,在朋友圈里晒一晒,成了逛会市民的新乐趣。

(驿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