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山西中秋节前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9年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省水利厅所属省汾河灌溉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王敏新违规为其子大办婚庆事宜、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2016年10月,王敏新在为其子操办婚事过程中,分批分期设宴31桌,并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赠送的礼金,共计1.8万元;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王敏新违规借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并多次驾驶该车外出办理私事。此外,王敏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王敏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大同市文联原副调研员昝久春“私车公养”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昝久春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共计1.5万余元。此外,昝久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5日,昝久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3.忻州市定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邬永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0月,邬永强赴昆明参加业务培训时,未按要求报到参加培训,擅自前往昆明及附近景点旅游,并违规报销相关费用共计4000余元。2019年6月,邬永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晋中市介休市道路运输管理所行政综合办公室原主任韩沛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至2018年,韩沛峻利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之机,先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价值共计4000元。此外,韩沛峻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韩沛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5.运城市垣曲县移民办计划科科长李玉平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2月13日中午,李玉平等4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且在工作日中午饮酒。2019年5月,李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中秋、国庆期间,省纪委监委公布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030021),举报电话:0351-12388,网上举报:httpshanxi.12388.gov.cn,同时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选择关注后,通过“‘四风’随手拍”专栏举报。(山西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