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纪监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又得浮生一日凉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殷勤昨夜三更雨,又得浮生一日凉。”处者,“出”也,出了大暑天气,褪去了夏季的喧嚣,迎来早秋的新凉。

  初秋的宿鸭湖湿地没有夏日的燥热,也没有深秋的萧杀,空气清新,水草丰盛,白鹭翩翩起飞。(摄影:侯喜才)

  “风包堕朱缯,日颗皱红玉。”处暑时节,秋风染红了枝头,满树火红的枣子成为秋日一道独特的风景。(摄影:郭俊典)

  处暑到来时,随着田园果蔬的成熟,山区进入“晒秋季”,晒架上的辣椒、夏菊、稻谷等形成姹紫嫣红的美丽景观。(摄影:邵保华)

  池塘里的荷花渐渐凋落,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莲蓬昂首挺胸,包裹在其中的莲子也探出脑袋,微风轻拂,散发阵阵清香。(摄影:侯群华)

  秋来百果香。果农望着枝头挂满又大又红的桃子,丰收的喜悦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来。(摄影:吕忠箱)

  秋风扫过稻田,稻子们招摇的舞着,像一层层连绵起伏的海浪,像一幅风景优美的油画布。(摄影:孙红利)

  处暑时节天气渐凉,出现昼夜温差,易生燥症。恰好是吃石榴的季节,石榴,性温甘酸涩,生津液、止烦渴。(摄影:陈展)

  处暑时节,酷暑渐渐远去,傍晚斜阳夕照,凉风中夹杂着花香,妙不可言。(摄影:刘雨辰)

  立秋处暑八月间,草标渐饱增养分。牧羊人在田间放羊,以期羊群膘肥体壮好越冬。(摄影:霍瑾)

  塔岗水库是卫辉市的重要水源地之一,随着处暑的到来,显得山美水更美,呈现一幅山水交映的别样美景。(摄影:牛宏飞)

  入秋的丹河水倾碧吐玉,迤逦屏天,至此或垂钓河畔,或嬉戏水中,抑或乘皮筏顺流漂浮,尽享“从流漂荡,任意东西”的快感。(摄影:杨帆)

  初秋的雨水拍打在热情似火的红叶上,带来丝丝凉意,静谧悠然,平添了几分秋的色彩。(摄影:李乐乐)

  初秋的湖水清澈美丽,茂密的树林环绕四周,朦胧而又清新,仿佛仙境一般。(摄影:刘耀东)

  (驻马店、周口、平顶山、郑州、洛阳、商丘、新乡、焦作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