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四围绕四树立”开展作风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坚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市公安局对标对表,扎扎实实开展作风体检活动,积极促进纪律作风有效提升。

  围绕思想问题开展体检,树立“责任”意识。注重从思想认识、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作风体检,排查在党的意识、组织观念、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进一步把思想问题找准,找扎实。根据作风体检,强力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组织把主体责任树立起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夯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三重一大”制度等,进一步抓好思想教育、队伍管理、工作落实、纪律作风等工作。

  围绕工作问题开展体检,树立“目标”意识。注重从工作部署、任务完成、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作风体检,排查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尤其是打击防范、基层基础工作、放管服改革等。横向与外地市或其他单位进行对比,纵向与各自去年同期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对比。找出差距,列出进度,以“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英勇作战,担当作为,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各项工作目标为标尺,再掀争先夺冠、干事创业新热潮。

  围绕作风问题开展体检,树立“铁军”意识。注重从遵守纪律、作风保障、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作风体检,依靠各级派驻纪检组、督察等部门开展不间断的监督检查,通报问题,开展以案促改。各单位进一步强调纪律作风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四个”铁军为目标,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严明纪律,强化作风,抓细抓早抓小,为活动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围绕执法问题开展体检,树立“规范”意识。注重从执法理念、执法程序、执法办案等方面进行作风体检,对照法制部门的执法问题通报和典型案例,查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规范、公正、文明、廉洁的执法意识,把正确的执法理念根植于民警思想,入心入脑,全面抓好接处警、安全检查、执法办案工作,努力实现执法工作的提档升级。(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