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新蔡:通报3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1.新蔡县龙口镇时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晨晨利用职权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以权谋私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李晨晨利用其担任时寨村党支部书记的便利,安排其父亲及其亲属韩某承揽时寨村危改房屋3户、“六改一增”258户;其父亲在实施“六改一增”项目中,违规施工,并存在虚报工程量,非法获益9960元。同时,李晨晨还纵容其父亲无偿占用村集体坑塘养鱼。2019年4月18日,李晨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一年半)处分。

  2.新蔡县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怀林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6月,王怀林伙同他人套取危房改造资金15000元。同时,王怀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15日,王怀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新蔡县涧头乡何营村党支部原书记何养鱼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1996年2月至2016年3月,时任何营村党支部书记何养鱼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何营村民何某某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资金9500元、张某某违规获得房屋维修补贴资金4000元。2019年5月15日,何养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