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广东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端午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广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吴海洋违规决策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10月,吴海洋违规决策以晚自习补贴、伙食补贴、牛奶款、凉茶款等名义给学校领导、教师发放津补贴,其中吴海洋违规领取3.7万元。吴海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吴海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2.珠海市香洲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端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陈端阳先后6次接受某商行经营者的宴请,并收受洋酒两瓶。2019年1月,陈端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3.佛山市禅城区粮油检测中心检验技术部技术主管苏文焯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2月至2018年5月,苏文焯利用采购试剂耗材的职务便利,先后18次收受两家供应商业务员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2万余元。2019年4月,苏文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4.原惠州市龙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锐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问题。2011年10月至2018年3月,黄金锐长期使用单位公车上下班并多次前往其他城市办理私事;百余次使用单位的公车加油卡和粤通卡为其私车加油和缴纳通行费,花费公款共计2.7万元。黄金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黄金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5.江门市新会区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杰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3月,张俊杰带队到河南、湖南两地考察,具体行程和费用支出由该局下属的新会粮食储备管理公司经理梁柏新负责操办。张俊杰、梁柏新一行7人在考察期间绕道到洛阳白马寺、岳阳洞庭湖、长沙橘子洲等景点旅游,花费近3万元在考察费用中列支。张俊杰、梁柏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张俊杰和梁柏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被收缴。

(广东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