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五四演讲比赛】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纪检监察出彩人

发布时间:2019-05-1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纪检监察出彩人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苗婷


4苗婷(三等奖)


  1919年5月1日,一声惊雷在中国大地炸响---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了。

  同年5月4日,一场划时代的运动从北京出发,迅速蔓延全国,学生们高举“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大旗,想通过游行,唤醒腐朽的人心,惩处卖国贼曹汝霖等,想要以自己的一腔热血把青岛从日本手里夺回来,这便是五四运动。它是中国近代新的起点,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时至今日,五四运动的硝烟已经过去整整一百年,但是五四运动的精神却始终激励着事业的接班人。一百年的沧桑,一百年的不懈奋斗,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经觉醒,并不断的走向强大。

  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一百年前的青年前辈们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一百年后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国家富强、强盛的脊梁。

  今年的2月12日,我有幸成为了党的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光荣战士,从此,我平凡的人生有了别样的精彩。记得在我们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开班仪式上,领导就教导我们,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我们是权力的监督者、党的忠诚卫士,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要求我们党性更强、作风更正、纪律更严、要求更高,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当我走进新的工作岗位后,我很快便真实地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工作浓郁的政治氛围和纪律氛围,我很快便真实地目睹了我的领导、我的同事们平凡而又特殊的一面:那就是以激情浇筑事业,凭热情对待工作,用审慎的态度对待每一起案件,攻坚克难,深入研究,区别对待,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准确依规量纪。在他们心中,党纪与国法,职责与纪律,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他们所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浸透着心血与汗水,包含着对公平与正义的执着,同时也隐藏着对家人的歉疚和无奈。

  当然在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中,除了案件审理,还有很多的其他岗位,他们无一不是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了工作加班加点,为了工作面对家人的不解和埋怨,依然无怨无悔。我明白,那是信仰的力量,是纪检监察精神的号召,是出于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同志们,进入新时代,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要以青年前辈们为榜样,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立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自觉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面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严峻考验与挑战,更要牢记使命与责任,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坚定信念,坚守原则,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履职尽责,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的和力量,争做纪检监察出彩人!(演讲者苗婷为三等奖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190311101926

  【五四演讲比赛】在奋斗中演绎青春华章

  【五四演讲比赛】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华章

  【五四演讲比赛】追寻党的足迹 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