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重庆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2月至2018年2月,蔡聘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23.1万元、18瓶高档白酒。蔡聘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蔡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南川区文化馆原党支部书记、馆长李林涛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1月28日,李林涛带队一行5人因公赴安徽省参会。会议期间,李林涛等人擅自改变行程,到江苏省相关景区旅游。事后,报销旅游产生的费用共2.82万余元。李林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至8月,李林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相关人员均受到处理。

  3.綦江区教育委员会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2012年开始,区教委先后违规借用下属单位4辆公车。2016年6月,公车改革后,该委仍然违规借用下属单位5辆公车。2018年4月,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调查后,该委退还上述5辆公车。时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成对2014年5月以来的违规问题负直接责任。刘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刘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均受到处理,相关费用已退还。

  4.渝北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周茂林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周茂林多次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共1.11万余元。在组织调查期间,周茂林主动清退违纪款项。周茂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周茂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官清乡副乡长邹明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4月,邹明辉违规接受相关工程承包商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在组织调查期间,邹明辉主动清退有关费用、积极配合审查。2019年3月,邹明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这5起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这些问题的查处,释放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强化思想自觉,严守纪律底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要推动主责部门紧盯突出问题,找准“靶子”,查清“病灶”,对症下药。市纪委监委将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筛查交办问题线索、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等方式,持续传导压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