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整改督查和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巡察整改督查和巡察情况汇报


  4月2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对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采砂采矿领域“机动式”巡察整改情况的督查汇报,听取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巡察整改情况督查和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巡察党组织进行了责任压力传导,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比较全面的“政治体检”,政治站位高、督查情况实、发现问题准、作风形象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到在内容上表述更准确、政策上把握更精准。要做好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的准备,汇总形成站位高、内容实、总结全、定性准的综合报告。要根据各巡察组形成的反馈意见,按照纪检监察类、组织人事类、意识形态类等梳理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推进相关问题的系统整改。要认真筹备巡察反馈,反馈意见要见人见事见问题,一针见血,形成再震慑,努力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下去,推动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压实,把巡察反馈会开成对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的一次教育警示会。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和巡察成果运用,持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其在抓好持续整改、巩固整改成果上下功夫,对于督查发现的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集中发送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按照市委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在做好问题线索办理的同时,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指出,要在做好全市巡察工作促进会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抓紧筹备四届市委第九轮的专项巡察启动工作,着力发挥好巡察监督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