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审查调查>权威发布>监督曝光

新疆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英吉沙县政府采购中心原主任刘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刘胜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手机和高档白酒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77万元。此外,刘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刘胜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2.伊宁县维吾尔玉其温乡卫生院原院长周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举办升学宴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周玲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为名所送土特产、压岁钱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0.28万元;2018年8月,周玲为其女儿举办大学升学宴,宴请26名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取礼金0.96万元。此外,周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周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3.哈巴河县委基层办原主任李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8月至2018年10月,李斌在负责管理村级组织阵地建设项目期间,先后1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手机、烟酒、礼金等折合共计2.75万元;5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办理私事,并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本应由个人承担车辆燃油费;4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关系组织的宴请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李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李斌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4.伊吾县农业局原副局长、农经局原局长杨卫涛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杨卫涛挪用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资金,以专家咨询费、通讯费和检疫费等名义违规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21.8万元,本人领取0.25万元。此外,杨卫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杨卫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5.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卫生院院长古西巴特尔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古西巴特尔利用职务便利,长期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花费公款共计1.1万元。2018年11月,古西巴特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克州团委党组原副书记、团委原书记白尔迈提·托木西公车私用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白尔迈提·托木西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接送其亲属体检、办理私事、往返乌恰县探亲。此外,白尔迈提·托木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白尔迈提·托木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6起典型问题中的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五一”假期将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动辄则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守住节点、寸步不让,遏制“节日腐败”,强化监督检查,发现违纪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