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驻马店日报

锚定新方位担当新使命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等出席陈锋发表讲话

会议选举刘艳丽为四届市政协副主席


  4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记者 吴 波 摄


  4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及秘书长李家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主持会议。

  市领导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宋万学、付自成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86名,实到44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会议选举,刘艳丽当选为四届市政协副主席。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仪式。陈锋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国两会召开不久,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加油鼓劲、激励奋进的大会。

  陈锋指出,新时代确立了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也更加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新要求,锚定新方位,担当新使命,突出双向发力,推动质量提升,努力谱写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陈锋强调,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要不断推动方式方法创新,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我们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不断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依靠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各级政协组织要增强委员主体意识,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积极为委员学习培训、履行职能搭建平台,着力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走访委员活动,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成就新时代人民政协荣光。

  陈锋最后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要靠奋斗来实现。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保持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还有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张社军、吴文立、李国胜、谭贞、宋大成、张胜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来源:《驻马店日报》2019年4月18日01版,记者:滑清泉/文、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