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清廉天中

西平: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现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实施,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员工的工资迟缓发放,政府了解后,靠前服务,帮助解决遇到的资金困难,帮助了我很大的忙。”“感谢政府,把以往遗留的问题帮助解决了,还提供了办事直接通道,接下来我一定更好的服务群众、做好企业。”近日,西平县组织县工信委、住建、财政、执法等单位深入瑞航农牧、棉娃娃服饰、智尚工业园二期等地,把脉问诊,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17081315_meitu_2

  调研现场,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后,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职能单位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明确具体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配合部门,责成相关部门限时办结。随后召开企业服务日办公会,听取西平县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以及部分企业当前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并根据归纳梳理问题的性质进行现场交办。

  如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消除政商关系中清而不亲、亲而不清等问题?西平县纪委监委围绕当前政商关系七大隐忧: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招投标领域腐败;商品交换原则侵蚀政商关系;为清舍亲的不担当、不作为倾向;“隐形官商”混淆政商交往;政务服务水平不高;政企双方互信不足,精准施策,把政商关系置于政治生态建设大局,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召开警示教育会、廉政谈话会等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培育新风正气中构建亲而有度、亲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针对“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就是事难办”“不吃、不拿、也不干”“不卡、不帮、不担责”等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其他违纪违法现象,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精准执纪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在推进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推进正风反腐,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党员干部既不能‘勾肩搭背’、搞利益输送,也不能‘背对着背’、搞‘软拒绝’,企业家要增强法治思维,抛弃找熟人、跑关系、钻门路等不良观念,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各相关职能单位要根据问题性质及时进行交办、督办,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顺利推进、正常运行,把服务企业工作作为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切实抓好、抓牢、抓出成绩。

  “服务企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全县社会民生改善,服务企业要实行常态化、制度化,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高效服务的理念,坚决查处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西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