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泌阳:“四轮驱动”为党风廉政建设上紧“发条”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泌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夯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保持高压惩腐态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县纪委监委从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入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开展日常警示教育,党规法纪知识培训,制定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等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切实做到刀刃向内,扎紧制度笼子,严防“当下黑”。

  夯实主体责任,上紧责任链条。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任务表,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倒逼各级党委党组责任落实。

  深化作风建设,狠刹不正之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坚决查处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问题,不断深化治理成果,推动巩固脱贫攻坚见实效。

  保持高压惩腐,强化震慑效应。聚焦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和扫黑除恶三大领域中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强惩治重震慑。同时加强与公安、民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形成工作合力,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泌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