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确保监察对象办公面积一平方都不能多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发挥好“探头”作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监督单位对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展开自查,并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专项检查,确保所有监察对象办公面积一平方都不能多。

  高度重视,督促驻在单位开展自查。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印发通知要求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针对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彻底的自查清理整顿,并上报二级单位所有人员使用的全部办公用房数据。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延伸监督触角,掌握“第一手”基础数据,形成办公用房清查台账,清理排查工作全面彻底。

  突出重点,深入一线检查清查。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两个检查组,利用2天时间,集中对局直二级单位所属的办公用房进行了重点专项检查。检查中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8所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办公用房情况进行逐一测量,准确掌握数据,确保“关键少数”不超标准,不搞变通,不留死角。

  防微杜渐,绷紧监督警戒线。始终强化日常监督,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坚持思想教育、纪法威慑相结合,防微杜渐,持续用力,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环节。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派驻监督工作的精准性、高效性,强化了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推动新形势下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